「什麼?怎麼這麼突然?」秋子一臉不敢置信。

「這不是妳一直期待的嗎?現在爸爸調職,妳也正好畢業可以在那留學。秋子,到了法國還是可以繼續升學讀書阿。」

「可是… …」可是好不容易擁有小泉的心,但是… …我也好想去法國留學,好誘人呦!可是,真的太突然,我都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,也還沒有跟小泉說,在三天就要畢業了… …三天後我就要去法國了!不行,絕對不能就這樣什麼都沒做的和小泉分開,還有… …那個老愛跟我唱反調的周子影。

「小秋阿,小泉來找妳囉!就趁這個機會順道告訴他,我們家要長期居住法國的事。」

「小泉… …好,我知道了!」秋子兩步作一步走,直奔向一樓的大廳。

「秋… …怎麼啦?」正要轉身的小泉,還來不及叫住秋子,就被飛奔而來的秋子緊緊摟住。

「冷靜點了嗎?」游坦泉撥撥秋子的瀏海。

「嗯。」阿… …好丟臉,我居然在小泉面前哭出來,而且還一直賴再他懷裡不放手。要不是小泉把我帶到公園散心,否則被爸媽看到這一幕,不知道他們夫妻倆又要怎麼損我。

我們從小就是青梅竹馬,感情好到全世界沒有人不知道,更何況我們還當了十幾年的同班同學,再也沒有人會比我們更了解彼此。

「我要出國了… …」

「出國?很好ㄚ,離高中開學的日子有很長一段假期,出去透透氣舒舒壓,挺不錯的。」游坦泉仰望著星空,傍晚坐在公園的鞦韆吹吹風,果然很舒服。

「是長期的,因為我爸爸調職的關係,所以我們全家都要搬到… …搬到法國去。」淚水又在眼框裡打轉,我真是沒用。

「法國,這麼突然… …」游坦泉蹲在秋子面前,面有難色的低下頭,雖然本身也有出國留學的經驗,但是… …秋子這次去的意義,是長期居留阿。

「嗯?秋子和泉,怎麼會在這?」

「雖然我很想去法國,但… …一想到馬上就要和你分開了!我就… …嗚!」眼淚還是很不爭的掉了下來。

我和小泉就這樣擁抱在一起,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,但不捨的情緒卻不斷的湧上心頭,這個夜晚對現在的我和泉來說,委實太過短暫了!

回家的路上,我們始終保持沉默,就怕多說一句,就多增添一筆不捨,這比起畢業來說,還要來的令人難過,在我難過的躺進小泉懷裡時,只依稀的聽見他說的幾個字… …傻瓜。

「晚安,謝謝你陪我,還送我回來,掰掰。」秋子低著頭,有些不好意思,不捨的大門輕輕的關上。

「嗯,晚安。」游坦泉揮了揮手,直盯著秋子的身影,直到她緩緩消失在眼前,才遲遲別過頭準備離開。

「嗨!」

「影、影子?」游坦泉才剛踏出步伐,就看見站在身後不遠處,等候有段時間的的周子影。

「要喝嗎?咖啡。」再度回到公園,不過這次不是鞦韆。而是周子影的專屬休息區,公園的河濱草岸。

「影子,咖啡少喝點,你的黑眼… …」話還沒說完,就被影子打斷。

「現在你還有心情說這個阿?法國… …你了解吧?這表示往後要見面的機會不多了!誰知道她這一去要去多久?」周子影側臉瞄了一下身體微微一震的泉。

「… …」

「呼!跟你爭了那麼久的女生,雖然我們是國中才認識的,但現在她卻要去別的國家,真是諷刺… …我們還真是難兄難弟。」影子抬起頭望了望夜空,深吸一口氣,無力的倒在厚實的草地上。

「影子… …」游坦泉無奈的傻笑,不知道影子是什麼時候就知道這件事的,但是,多一個人分擔心事,心中不免舒暢許多,這或許也是因為我們兩個喜歡的對象都是同一個人的關係吧?

「喂!我有跟你說過一見事嗎?你哭起來的樣子很醜,所以不要再我面前掉眼淚,大爺我不會安慰男人。」周子影雙手交叉置腦後,有意無意的別過頭闔上雙眼。

「噗!你真的很不會安慰人呢… …」游坦泉失笑一聲,嘆了口氣後雙手抱頭埋入膝蓋中。

「… …」

「影子… …你去變性好不好?搞說不定這樣,我就不會有失戀的感覺了!而且,如果你打扮成女人的模樣,說不定還挺合我的意呢!」游坦泉突然發出意見。

「白痴!你再說什麼阿?」

「為了你最忠心的朋友,你就試試看裝扮一下嘛!」

「白痴。」

「一次就好了嘛!」

「作夢。」

「好啦?拜託… …」

「… 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姜泰秋(강태추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