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夢
第一章
一轉眼,終於要國中畢業,不知道升上高中之後,還有沒有機會跟「他」一起就讀同一所學校?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「秋子,出來一下好嗎?我有話想跟妳說。」這個人青梅竹馬,也是我心儀的對象,游坦泉,他不只長得斯文,而且還非常又溫柔體貼,寬碩的肩膀,更是我們女孩子嚮往的依靠。
「什麼事阿?這麼急找我出來。」真是的,這樣會讓人誤會的耶!不過既然都要畢業了!這樣也不錯,我真是太幸運了!
「我、我… …喜歡妳。」游坦泉羞著臉低著頭,右手不時不知所措的抓抓後腦杓。
「咦?我… …」這、這是表白!?我、我是不是在作夢?小泉向我… …告白。
游坦泉右手撐住秋子身後的石柱,緩緩的湊近她早就紅潤不已的面頰。秋子緊張的閉上雙眼,呼吸越來越急促,甚至可以感覺到從小泉身上傳來的溫度。
「呦!是我聽錯,還是看錯阿?嗯?」你終於向『醜八怪』表白啦?」
「哇阿!」秋子被突然發出的聲音,嚇的小鹿亂撞。是誰這麼大膽,居然破壞我獻初吻的大好機會,討厭… …到底是哪個愛搗亂的傢伙?
「影、影子!都被你聽到啦?」游坦泉錯愕的回頭看著身後的不速之客。「什麼事阿?這麼急找我出來。」真是的,這樣會讓人誤會的耶!不過既然都要畢業了!這樣也不錯,我真是太幸運了!
「周‧子‧影!」秋子咬牙切齒,吃力的從口中嚼出這個破壞好事的名字。他是不是跟她有仇阿?真是倒楣,果然人如其名,像個「影子」般神出鬼沒,雖然只是把名子到過來念而已。
「泉,真沒想到你還挺行的嘛!嗯?」周子影一手勾住游坦泉的頸子,偷偷在泉耳邊碎唸了幾句。
「嗚!好痛,影子你… …難道、該不會… …你也喜、嗚!」游坦泉正要脫口說出最後一個字,卻被影子狠狠的勒住。
「我哪像你阿!大忙人,我才不會把喜歡阿、愛啦!放在嘴邊。哼!」周子影別過頭,不屑的冷哼一聲。
「這麼說,原來你真的… …嗚!」脖子又被狠狠的一勒。
「你們兩個在做什麼阿?」那兩個人只要聚在一起,就會講個沒完,受不了。
「喔!影子他、嗚!嗯喔嗚… …(放開我的意思)」嘴巴迅速被捂住。
「沒、沒事,沒什麼,今天放學一起回去吧!泉。」周子影滿臉笑容瞪著游坦泉殺氣使泉無奈的乖乖闔上嘴。
「什麼嘛… …」秋子嘟著嘴,心裡的悶氣真不知該從何處宣洩。
眞搞不懂,小泉和影子這兩個個性相差十萬八千里的人,為什麼會成為「行影不離」的好朋友?小泉,斯文又體貼;影子,冷靜卻我行我素,再加上這兩個人的共通點就是,都是高大俊美的型男,才剛入學沒多久,就成了校園裡的風雲人物,追求者可以說高中到大學的熟女都有,不,應該說是滿滿皆是,要不是我親眼看見,這種被仰慕者圍繞的情況,對他們兩個而言,真的一點也不誇張。
「呀!」秋子突然被人從後頭拍了一下肩膀。
「醜八怪,發什麼呆阿?」周子影從後頭逼近秋子驚訝呆滯的臉孔。
「周‧子‧影!又是你!」秋子舉起粉泉。實在是太可恨了!不教訓一下他,還真以為我好欺負。
「哇!醜八怪生氣好恐怖。」周子影擺了個鬼臉,挑釁著眼前「氣」不成聲的小女生,隨即躲在泉身後。
「站住,呀!」說時遲那時快,才一轉身要追上前的秋子,就撞上了被影子抓來做盾牌的泉,而且這一撞,還真撞的不輕阿… …
「妳還好吧?」游坦泉溫柔的看著闖入懷裡的可人兒,真希望時間就一直停在這一刻。
「我、我沒事啦… …你呢?剛剛我撞得那麼用力,很痛吧?」討厭,lucky!影子那個笨蛋,偶爾也挺有那麼「一丁點」用處的嘛!
「嗯,我沒事。」游坦泉緊抓著秋子的肩頭,兩個人不知是尷尬,還是都再享受這一刻甜蜜的氣氛,遲遲沒有動靜。
「喂、喂、喂… …不會吧?這樣也能傳情說愛。」影子很不是滋味的酸了一下眼前無視於自己,正在慢慢傳情的秋子和泉。
「哼!你就不能安靜一點嗎?煞風景… …」剛誇獎他一下而已,雖然他聽不見… …但是現在又那麼貧嘴,難道我真的跟他有仇阿?
「嗯?誰像妳,羞羞臉。」周子影雙手交叉在胸前,搖著頭否定方才秋子說的話,輕視般的靠在柱子上。
「噗呵!影子,你就別在欺負秋子了!」游坦泉忍不住笑意,眼前這對寶真是太可愛了!但是這樣溫馨的畫面,往後不知還有沒有機會看見。
「呸!」秋子對影子滑稽的吐舌頭。
「妳這女人… …」實在不知該說什麼才好的影子,俊俏的臉龐瞬間扭曲,額上冒出了無言以對的青筋。
「嗯呵,好男不跟女鬥,對吧?影子。」游坦泉敢緊又跳出來當和事老。
「是是,好男不跟『醜八怪』計較。」周子影瞇著眼,掏了一下耳朵。
「你說什麼?」秋子氣憤的甩開擋在中間的小泉。
「我說錯了嗎?嗯?」影子和秋子越靠越近,兩個人大眼瞪小眼。
「唉唉… …到此為止,你們難道真的打算吵到放學嗎?就快畢業了!大家就和陸相處嘛… …」這個和事老真難當,秋子只要和影子吵起來,似乎就會遺忘我的存在,果然影子在她心中,還是佔了挺重要的位子吧… …
「哼!再見。」秋子和影子異口同聲的對看著說。
「走啦、走啦!泉,回家回家。」影子勾住泉的肩,沒好氣的拖著泉大步離去。
「咦?秋、秋子明天見。」游坦泉回過頭揮揮手,卻被影子三兩下硬把頭扳了回來。
「再、再見。」秋子傻了眼, 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影子從她面前把小泉架走。
討厭!好不容易知道小泉的心意,那個笨蛋周子影,居然壞了人家的好事,實在是太、太不可原諒啦!(秋子心中囤積已久的吶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姜泰秋(강태추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